• 2018年6月8日

    印度将研发半低温发动机 使火箭运载能力提高1吨


    据《印度时报》6月7日报道,印度空间委员会已经批准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开发一种半低温发动机,这将使GSLV Mk III的运载能力提高1吨。

    谈及该项目,ISRO主席斯万说,“在向航天委员会报告之后,ISRO已经获得了开发半低温火箭阶段的许可。开发这个阶段的截止期限是29个月。一旦准备就绪,GSLV Mk III的运载能力将从现有的4吨增加到5吨。

    他在解释这个项目时说:“GSLV Mk III火箭包括两个捆绑式助推器(在发射过程中提供推力)、一个中间阶段用来携带液态燃料,和第二阶段包括一个低温发动机。一旦完成半低温阶段的研发,我们将用它取代中间的液体燃料阶段。在新阶段可能是精准的匹配问题,火箭外表看起来和以前区别不大。”

    他提到,去年ISRO最重的GSLV Mk III DI火箭第一次发射时运载了3.1吨的重量。Mk III D2火箭第二次发射预计在今年7月,将搭载Gsat-29卫星,其装载能力将达到3.7吨。他说,ISRO可以很容易地把重量增加到4吨。通过半低温阶段,同样的火箭将能够携带多达5吨的重量。随着运载能力的增强,印度将不再需要依靠国外的太空站来发射5吨以上的卫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