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11日

    新加坡大街小巷蹭热点:"金特会汉堡""峰会冰茶"


    举世瞩目的“金特会”12日即将在新加坡登场。能够成为这场“历史性会晤”的举办地,东道主新加坡的热情极高,以至于峰会还未开始,“金特”元素就已弥漫在大街小巷的每个角落。

    “世界和平汉堡”、“峰会冰茶”、“以和为贵椰浆饭”——新加坡多家餐厅纷纷借着峰会的热潮推出“金特会套餐”。11日,《环球时报》赴新加坡特派记者在一家名为“屠夫厨房”的餐厅里品尝了他们专门设计的“峰会套餐”——牛仔泡菜汉堡,即面包夹着象征着美国的牛肉饼和象征着朝鲜的泡菜,表面再插上美国和朝鲜国旗。记者品尝后感到,汉堡味道一般,但价格却借着峰会之名“水涨船高”:一个18.8新加坡元。另有其他餐厅还推出了“峰会冰茶”,由朝鲜半岛的蜂蜜柚子茶和美国的柠檬冰茶混合制成。

    除了饮食,服装也在刷“存在感”:一款“和平诞生于狮城”主题的T恤开始在新加坡网民间售卖。这款T恤有红蓝绿灰四种颜色,前襟上都印有这样一幅图案:特朗普和金正恩两人紧密相靠,左手比出象征胜利的“V”字,对着手机一起笑着自拍,而两人下方正是新加坡的城市素描图景。“因为好玩,我们创作了这样一款T恤。希望这两位领导人的会议能够成为走向世界和平重要的一步”,创作者在网页上这样写道,而一件这样的T恤售价是29.9新币。


    凑热闹的不仅是小餐厅和小作坊,也有一些大企业、大机构。五星级酒店浮尔顿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此前一直被传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即将下榻的酒店,也因此一度被大批记者“蹲点围观”。尽管金正恩后来并未选择下榻于此,但这家酒店仍然在门口挂上了中、美、朝、韩、新五国国旗,引发众多猜测。不过,酒店问讯处的工作人员随后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这家酒店并无计划承办与峰会有关的任何政治活动,门口的旗子每个月都要换。当然,这个月选择这五国国旗,自然是为了“迎合”峰会气氛了。


    连一些乍看上去全然无关的场景也都会突然蹦出“金特会”元素:10日晚间,《环球时报》记者搭乘的出租车上的电台正播放着一个华语音乐节目,放送的歌曲是中国大陆版《西游记》的主题歌《敢问路在何方》,歌曲一结束,主持人突然话音一转说道,“路就在脚下啊,比如特朗普和金正恩,他们就知道路在脚下,所以他们都到新加坡来了”,着实让人忍俊不禁。

    就连负责峰会主办工作的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也忍不住玩了一把:在他们发给3000余名注册记者的工作资料包中,《环球时报》记者发现了一把设计独特的扇子,一面印着特朗普,另一面印着金正恩。或许,扇子的设计者也希望,这两位都以“不确定”著称的领导人能在狮城谈出“历史性成果”,为这个火热的夏天带来一股“清凉旋风”。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