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12日

    德法就欧元区改革仍存分歧 默克尔公开反对马克龙


    法媒称,德国总理默克尔10日指出,她反对马克龙关于欧元区改革的一个重要提议,即让欧元区拥有充裕的投资预算。

    据法新社6月10日报道,默克尔在德国电视台上说,“我不会说他想要的全都实现不了”,但是马克龙的一些建议“我认为并不好”。

    报道称,默克尔尤其反对马克龙提出的“在欧元区投资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或2%”。这笔投资相当于数千亿欧元。在上周的一次访谈中,默克尔曾做出让步,接受一个“有限的”预算,金额大约是几百亿欧元。德国首先担心的是欧元区成员共担债务。

    法国和德国试图在欧盟峰会召开10天之前,即6月19日的法德部长会议上最终敲定欧元区改革的共同建议。

    报道称,在法德两国在巴黎的漫长的财长会晤结束后,法国政府消息人士对法新社表示,巴黎和柏林依然“决心”迅速在欧元区改革的问题上寻求妥协。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