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20日

    美关税重压引盟友“叛变” 欧澳启动自贸谈判合力抗美


    欧盟和澳大利亚18日启动自由贸易谈判,这是美国在全球的盟友想要加强经济联系,抵抗特朗普美国优先政策负面影响所采取措施的一部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18日报道,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本周抵达澳大利亚堪培拉,推进欧盟的全球贸易攻势,此前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特朗普的保护主义措施令其他西方领导人感到沮丧。
      
    马尔姆斯特伦18日在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以及贸易和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举行的联合吹风会上说:现在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刻,所以真的很高兴看到澳大利亚愿意和我们携手推进积极的贸易日程,坚信好的贸易协议是双赢的协议。我们今天启动谈判,就是发出一个非常强烈的政治信号
      
    马尔姆斯特伦将于21日前往新西兰会见该国贸易部长,与美国的另一个盟友启动贸易谈判。在华盛顿放弃传统的自由贸易倡导者角色之后,布鲁塞尔想要填补这个全球真空。
      
    然而,欧盟的雄心受到国际和内部危机的妨碍,其长期合作伙伴正采取措施惩罚欧洲。
      
    报道称,在密集磋商3个月之后,白宫从61日起对来自欧盟的钢和铝分别征收25%10%的关税。特朗普指责欧盟对美国不公平,并正在研究对汽车征收关税,这将对欧洲造成严重冲击。
      
    据报道,鉴于这些挑战,欧盟寻求与其他贸易伙伴深化贸易联系。欧盟委员会去年通过了2016年与加拿大达成的自由贸易协议,过去一年还与日本和墨西哥敲定了关税削减协议。欧盟还在农产品问题上做出艰难的政治让步,以期完成与包括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的南方共同市场之间长达20年的谈判。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