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15日

    印媒关注尼泊尔总理下周访华:或聚焦“一带一路”项目


    印媒称,中国和尼泊尔13日宣布,尼泊尔总理卡··夏尔马·奥利下周将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预计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项目将在他的议程中占据突出位置。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613日报道,尼泊尔外交部发表的声明称,应中方邀请,奥利将于619日至24日访华。这是他今年2月就职以来的第二次出访,他在4月访问了印度。

    报道称,在2016年访华期间,奥利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尼政府间过境运输协定》,这项协定预计将结束印度长期以来对尼泊尔与第三国贸易的垄断。

    官员们13日表示,除了签署一项过境运输协定的议定书外,预计在奥利访问期间,双方还将签署其他几项协议和谅解备忘录。这包括将中国的铁路网络连接到加德满都的连通性协议,以及关于跨境输电线路、旅游、开放更多与中国的边境口岸、西藏公路的使用以及建设石油储藏点等方面的协议。

    报道称,奥利将在北京出席尼泊尔-中国商务论坛,到访多个智库并发表讲话。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