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21日

    加拿大人抵制美国货 总理特鲁多:你的钱包你做主

    日前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加拿大落下帷幕,由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表抨击美国贸易的言论,G7公报最后变成 “G6公报,特朗普及其高级顾问事后直指特鲁多软弱背后捅刀子。加拿大人民不乐意了,为给总理报仇,他们掀起了一股反美运动。对此,特鲁多表示一切由加拿大人民自己决定

    据彭博社21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被要求对加拿大人抵制美国货发表看法时,说:加拿大人对目前的美加关系感到不安,他们当然可以通过钱包来表达自己的心情。他还说,我一直都鼓励加拿大人去探索我们这个非凡的国家,包括在国内度假,买国货。如果人们需要一个这么做的理由,我想已经有了答案。
      
    根据伊普索斯民意测验(Ipsos Poll)周五(615日)的结果显示,鉴于美加之间贸易战不断升级,70%的加拿大人正考虑不会购买美国产品。在推特上,购买加拿大产品抵制美国货抵制美国摆脱川普等话题不断升温。加拿大人不仅在网上喊口号,还身体力行地不去沃尔玛、星巴克和麦当劳等店消费,转而购买自己国家的产品。
      
    《中国日报》援引加拿大电视台报道称,当地消费者已停止购买美国肯塔基州的威士忌、加利福尼亚州的葡萄酒以及佛罗里达州的柑橘。此外,有加拿大网站列出了一些与特朗普有关的品牌,呼吁网友予以抵制。这家网站说:加拿大人可以通过抵制与特朗普有关的产品或是企业,对他的钱包造成伤害

      
    一些加拿大人表示,这个夏天宁愿待在北方,也不南下去美国旅游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