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6月21日

    台湾公教年改将上路 网友:恐怖的房屋抛售潮要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公教年金改革下月上路,退休金将有调整,有网友抛出恐怖的年改房屋抛售潮要来了议题,引发不少网友热议,有人认为,公教人员多的地区可能受伤惨重,像台北的文山、新店等。但也有房产专家认为,部分军公教较多的地区委托出售房屋可能会增加,但大量抛售潮不会发生,不过房市购房主力是否流失反而更令人担忧。

    原网文指出,很多公教人员用退休金缴买房贷款,年金大砍后,未来恐怕养不起房子,恐怖的年改房屋抛售潮就要来了。有不少人同感表示,公教一直是买房投资主力之一,当初贷款成数高,利息又比较低,很多人买了23间房,少了月退休金缴房贷,恐怕撑不下去。
      
    还有人认为,近十年,就连公教也买不起台北市的房子了,文山、新店、中永和等公教人多,房市会受冲击,另外桃园高雄低薪,房市多靠公务员,恐怕也崩定了。
      
    不过也有人觉得影响不大,老一辈公教的子女应该都在赚钱了,大不了就直接过给孩子让他们缴而已!”“我房东夫妇都是退休老师,房贷早缴完”“说到冲击房市让人怀疑,因军公教投资多半很保守。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住商不动产企研室经理徐佳馨表示,确实有不少公教人员用月退休金缴房贷,但2012年之前,多数房贷已缴清,军公教偏好的文教区或商圈,若是这几年才买,下半年委托出售数量有可能增加。不过,年改后,收入减少,房市或可能流失不少主力顾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