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10日

    中美贸易战对新加坡影响不大!奥秘在此!


    新加坡讯,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说,目前为止,根据中美宣布的加税额度,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对新加坡的影响看起来不大。

    这个判断是假设两国的贸易战不再恶化。

    但陈振声说,新加坡最大的担忧是,所有主要经济体展开针锋相对的措施,进入恶性循环。

    如果贸易战引发商业情绪和信心的大幅和持续下挫,或者收紧全球流动性,新加坡这样的开放的经济体将明显受到影响。

    目前,新加坡和中美的双边贸易,为新加坡带来1.1%的国内生产总值。

    上个星期五,美国开始对中国的340亿美元的产品加税,中国也对美国340亿美元的产品加税。

    之前,美国向全球太阳能电池、洗衣机、钢和铝等产品征收的关税,这当中包括欧盟和新加坡。

    陈振声说:“中美贸易战将带来全球性的反应,不仅抑制全球的贸易和增长,也将破坏供应链,影响到生意、就业和消费。”

    陈振声在国会回答议员提问时指出,美国加税对新加坡产品的直接影响相对较小,新加坡对美国出口的太阳能电池、洗衣机、钢和铝等产品,约占国内总出口的0.1%。

    他说,政府正在和受影响企业合作,协助它们申请豁免关税,并探索其他出口市场。

    加税对新加坡的企业也带来非直接影响,例如新加坡企业对中国出口的用于中国对美的产品中的中间产品。

    但这些公司可能通过将产品出口到其他市场而减缓影响。

    此外,由于中国对美国加税,导致美国产品降低竞争力,中国企业可能增加对东盟的进口。

    陈振声指出,新加坡多年来已经发展了强大的贸易网络和多元的行业,这些都有助于新加坡企业应对贸易战冲击,并寻找更多的机会和替代供应商和需求市场。

    同时,新加坡将继续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合作,坚持以规则为基础、多边贸易体系,以及推进更广泛的区域整合,陈振声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