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19日

    又改口!特朗普称朝核问题不设时限:我们不急于求成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表示,根据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达成的协议,不急于使朝鲜实现无核化——这与他此前声称将很快启动这一进程的表态相悖。

    据法新社7月17日报道,特朗普表示:“讨论正在进行,而且进展非常、非常好,”特朗普对记者说,“我们不设时间限制,我们不急于求成。”

    特朗普说,他16日在赫尔辛基峰会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了朝鲜问题。他说:“普京总统将参与进来,他站在我们这边。”

    报道称,6月12日,这位共和党总统在新加坡与金正恩举行了史无前例的会晤,朝鲜最高领导人重申了实现无核化的承诺。但双方的联合声明没有给出无核化的时间表。一个多月以来,没有任何具体进展的消息传出。

    报道指出,在新加坡峰会前,特朗普政府说,无核化应该“立刻”启动。在这次会议后,特朗普政府又表示将“很快”开始无核化进程。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朝鲜无核化的大部分工作应在特朗普2020年任期结束前完成。

    另据路透社7月1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表示俄罗斯将在朝鲜问题上提供帮助,并提出会及时更新美朝核谈判的进程。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俄罗斯已经同意就朝鲜问题提供帮助,美朝关系非常好,并且在向前发展。不用着急,(对朝鲜的)制裁将会继续!在这一过程结束后,朝鲜将收获巨大的利益以及令人兴奋的未来。”

    与此同时,俄新社援引俄罗斯驻朝鲜大使亚历山大·马采戈拉的话报道称,俄罗斯和朝鲜领导人的峰会“已提上日程”。

    此外据路透社7月18日报道,俄新社18日援引俄罗斯驻朝大使马采戈拉的话报道说,把缓解对朝鲜经济制裁的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是合理的。

    马采戈拉说:“朝鲜半岛当前出现的积极变化是明显的。”

    这位大使说,一旦对朝制裁解除,俄罗斯愿意帮助朝鲜实现能源系统的现代化,只要平壤能获得资金支持。他还说,目前俄罗斯每月向朝鲜提供200至400吨石油产品。

    马采戈拉说,根据联合国设定的配额限制,俄罗斯、中国和其他国家每年可向朝鲜输送约6万吨石油产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