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25日

    习近平对美失去信任 中美贸易对话重启受阻


    在几次贸易对话未果的情况下,中美双方近日似乎并未有展开新一轮对话的意向。据美媒报道,消息人士表示,中方对贸易对话保持谨慎态度。 

    彭博社724日报道称,中美最近一次贸易磋商之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高级经济顾问遭受打击,习近平因此对贸易对话持更加谨慎的态度。      

    文章援引三名中国官员的话称,双方虽然都在暗示重启对话,但是中国担心会再次被玩弄。习领导下的中国政府仍然希望与美国达成协议,开放对话,但是中国方面很难再次信任美国同行。 

    文章称,中国的犹豫显示出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紧张关系降温的艰难性,这也反映出习面临着相当大的风险。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718日表示,美中未能达成解决贸易分歧的协议,责任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他说,球现在在习近平的脚下,只要中国拿出更令人满意的方案,美国就可以撤销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库德洛说:我随我们的团队去了北京。中方团队来美国时,我在晚餐上参加了那些讨论。我坐在刘鹤以及他年轻助理的旁边。我认为他们是有诚意的,因此是有希望的。但另一方面,我不认为当时习主席有任何意愿,按照我们当时谈好的方向走下去。我认为,总统对与中国进行的这些所谓的谈判非常不满,因此他要不断施压。”  (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