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7月26日

    马来西亚外长:将在南海问题坚持强硬立场


    当地时间725日,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义夫丁·阿卜杜拉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将会在南海问题上坚持强硬立场。 

    据香港东网725日表示,他表示,马来西亚会与东盟其他成员国加强合作,并在下周新加坡举行的东盟外长会议上,寻求与中国加速协商确保南海和平的法规。

    阿卜杜拉(Saifuddien Abdullah)在国会上表示,马哈蒂尔·穆罕默德(Mahathir)在处理争议海域的问题上,表达希望态度变得强硬的讯息,具体政策会在9月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公布。 

    阿卜杜拉指2002年签订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过于宽松,缺乏约束力,他批评中国在南海的军事化,加剧区内的紧张局势,呼吁各方保持克制,并遵守国际法。 有议员问及马来西亚海军会否派军舰前往南海示威,阿卜杜拉则强调不会。由于中国是马来西亚的最大贸易伙伴,阿卜杜拉亦坦言对华关系不易处理,他希望中国及其他国家尊重马来西亚的立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