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2日

    瑞典17世纪珍贵王冠遭窃 窃贼乘汽艇迅速逃逸


    据“中央社”报道,8月1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以西的一座大教堂遭遇窃贼,包括17世纪王冠在内的瑞典王室收藏品被盗。
    警方说,这几件工艺品为无价之宝,于午餐时间前后,在首都斯德哥尔摩以西斯特兰奈斯(Strangnas)的一座大教堂中失窃。
    抢匪打破玻璃柜,取走柜中17世纪国王卡尔九世(King Karl IX)和王后克里斯蒂娜(Queen Kristina)的两顶王冠和一颗皇家宝珠。
    警方说,抢匪随后赶到数百米外的马拉伦湖(Malaren Lake),驾驶湖上的一艘汽艇逃逸。警方尚未采取逮捕行动,也尚未辨认出嫌犯,但对外公布了这起窃盗案,以设法失物。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目击者说,看到2名男子自大教堂出来,他们赶到马拉伦湖后,就再也不见踪影。
    当局派出直升机和小艇追踪窃贼。瑞典通讯社(TT)报导,瑞典将向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请求,在国际间追查这几件艺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