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5日

    习近平下令查逃税 锁定200艺人


    国家税务总局介入娱乐圈“阴阳合同”事件刚好2个月之际,中央社3日报道,知情人士引述中宣部高层消息称,当时彻查明星逃税一事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下的指令,当局第一波锁定片酬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的明星近200人,目前已展开约谈调查。

    台湾演员亦牵涉其中

    一度被央视前名嘴崔永元狙击的女星范冰冰,传出遭有关单位留置约谈,据称目前已经获释,但限制出境与居住。

    中央社称,范冰冰的经理人穆晓光已经被捕。当局已完全掌握逃漏税的事实。第一波被锁定调查的近200名影视明星中,还有多名台湾演员。

    知情者指出,因为明星片酬涨到天价,造成业者必须寻找资金,从而形成上市公司、制作公司“对赌”的陋规。上市公司提供拍片资金,但要求制作公司拿不动产、公司抵押。为求作品卖座,拿到高收视率,造成大陆影视圈买票房、收视率的歪风,且已形成行规。

    内地网媒报道,为了防止部分明星为逃避追查而注销工作室,中国当局已将个人工作室注销通道全部关闭。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