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5日

    特朗普大喜:关税战打击中国经济 中国股市四个月跌27%


    中美贸易战持续,美国总统特朗普在Twitter上一连发出4个帖文指,征收中国商品关税的效果远超任何人预期。他表示,中国股市在4个月内下跌27%,正与美国谈判中,反观美国市场史无前例地强劲,相信与中国重新谈判后,贸易会使美国股市更大幅地上升。

    他又指,关税对美国的钢铁产业有极大的正面影响,工厂正在全美兴建,工人再次有工作机会,大量的资金正流入美国。他指其他国家利用关税作反击,但美国用关税作为措施时,“愚蠢的人”却尖叫。

    特朗普认为关税会使美国比今日更富裕,只有“愚蠢的人”才会反对。

    他表示,美国正谈判公平贸易协议,即使其他国家不肯谈判,亦须在关税上支付美国大量金钱,形容美国在各种情况下都会获胜。

    特朗普又指,中国花巨额金钱在广告及公关,尝试说服及吓怕美国政客在关税上与特朗普作对,因为关税确实能打击中国经济。


    他在文末指,美国正在赢,但需要保持坚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