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1日

    美国猪肉快撑不住了!日媒:贸易争端重创美食用肉行业


    日媒称,美国冷冻库里的食用肉不断增加,原因是产量激增,以及贸易战导致需求减少。
    据日本《每日新闻》730日报道,美国消费者对食用肉的需求在增加,但消费量增速赶不上猪肉、鸡肉空前高的产量。因此,美国食用肉行业对出口的依赖程度正在提高。同时,作为美国产肉制品最大进口国的墨西哥和中国,开始对美国产猪肉加征关税,以此来反制美国加征钢铝关税的行为。食用肉行业人士说,在这些国家的市场上,美国产火腿、猪肝等的价格急剧升高,导致销量减少。

    据报道,因食用肉行业生产规模扩大,专用仓库已经越来越满。总部位于阿肯色州的零度山仓库公司负责人说,我们的仓库都装满了。该公司5个仓库的在库量每天都在2.5亿磅(1磅约合0.45千克)左右。

    报道称,食用肉在库量的增加,似乎会给消费者、餐厅和零售店带来价格降低的好处。但是,海外销量减少和国内库存增加,可能会威胁食用肉加工业者的利益,导致家畜和家禽价格下滑。

    部分养猪农户和猪肉加工业者已经开始缩小经营规模。

    报道称,食用肉需求在贸易战开始之前曾达到高峰。由于美国等国农作物接连获得丰收,作为畜产养殖、养鸡行业最大成本因素的谷物价格曾大幅下跌。此外,因美国经济坚挺,国内食用肉需求增长,加上亚洲和拉美民众收入增长,海外对食用肉的需求也在增大。畜产农场主和食用肉加工业者急于满足需求,在美国南部和中西部新建了设施。

    据报道,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食用肉行业的产量将达到1027亿磅的历史最高水平。业内相关人士说,美国要应对食用肉供给扩大的局面,离不开出口的支持。

    但是,美国对中国的猪肉出口,在今年初以来的5个月里,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8%。中国4月对美国产猪肉征收25%的关税,本月更进一步将关税提高到62%。根据农业部周度报告,最近几周里曾有整周都没有对中国猪肉出口成交的情况。

    据报道,美国产猪肉的最大出口目的地墨西哥,6月对美国产猪肉征收10%的关税,本月则征收20%的关税。美国农业部称,75日当周美国对墨西哥猪肉出口成交量降至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