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4日

    为战略轰炸机插上翅膀:俄军欲大幅增购空中加油机


    据俄罗斯《观点报》82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表示,俄国防部决定大幅增加空天军加油机的数量。计划到2027年向部队供应14架最新型伊尔-78M-90A加油机。克里沃鲁奇科表示,可能,这一数字还会增加

    报道称,据悉,伊尔-78M-90A由乌里扬诺夫斯克的航空之星飞机制造公司生产,应于本月进行首次试飞。这架最新型加油机是在伊尔-76MD-90A军用运输机的基础上制造的。

    目前俄空天军使用的是苏联塔什干飞机制造厂生产的伊尔-78加油机,近卫第6950佳吉列沃空军基地(位于梁赞州)共有21架该型号加油机。空中加油可以使飞机的活动范围显著增大,这对于现代空战至关重要。但专家断言称,目前俄加油机数量及其组织工作绝对无法满足俄空军的实际需求。

    一位熟悉俄空军领导层的将军说:加油机的订货量根本无法满足俄空军的正常运转。在苏联时期,每一个装备图-16的轰炸机团都配有加油机。但上世纪80年代这一制度就发生了变化,加油机减少了,而剩下的加油机(以伊尔-76为基础制造)现在都被收编至佳吉列沃空军基地的一个独立团。

    他还说:如果我们了解一下空中加油的问题,可以说一个加油机团对国家来说微乎其微。目前我们有大量飞机,包括战斗机和轰炸机,它们能在空中受油,但由于缺少加油机,我们无法完全发挥这个能力。

    俄媒称,专家希望,新采购的14架加油机仅是个开始。

    俄功勋飞行员弗拉基米尔·波波夫表示:14架加油机的列装只是第一阶段。加油机需要在部队中进行战术战役磨合,让普通飞行员亲身体验飞机。考虑到对实际性能的评价,设计者可进行改进,然后便可将下一批全部生产,以便我们所有的战略轰炸机都能得到空中补给。

    报道认为,还存在另一个问题:由于加油机不足,其他空军部队没有足够的具有空中加油能力的飞行员。因为飞行员需定期进行飞行练习,不可长期间断,否则空军司令部无权批准其以后进行这种操作。

    有消息人士气愤地声称:现在,一年只给轰炸机和战机团分配加油机12次,而在加油机飞过来时,飞行员都已经过了这类飞行训练允许的间隔时间。当我们在电视上看到战机在空中加油时,我们感觉这是一种亵渎,是在装模作样。

    不过,值得安慰的是,伊尔-78M-90A在技术上更加完善,很大一部分空中操作可以自动完成,对飞行员技能的要求比之前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