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17日

    大批英国人趁里拉贬值赴土耳其“捡便宜” 竟致里拉缺货


    境外媒体称,美国洲际交易所(ICE815日表示,英国人趁里拉大幅贬值之际跑到土耳其购物消费,人数之多前所未见,导致ICE的里拉814日缺货。另外,卡塔尔宣布对土耳其直接投资150亿美元,进一步支撑里拉反弹。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16日报道,根据ICE,相较于上个月的每日平均成交量,想买里拉的需求激增24000%

    报道称,里拉汇率近几个月不断创新低,汇率重贬的原因是土耳其累积了高额外币债务,美国最近加倍课征其关税也进一步重伤土耳其经济。土耳其815日宣布对美国课征报复性关税,但进口减少,可能进一步冲击里拉。

    ICE表示,有望816日晚间能再进货补充里拉。

    报道称,卡塔尔亲王塔米姆815日会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后,卡塔尔政府宣布,提供150亿美元的一系列经济计划、投资和存款,支持土耳其。

    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指出,卡塔尔承诺投资的150亿美元将导入土耳其银行和金融巿场。
    法新社报道,上个月官方数据显示,卡塔尔在土耳其的投资金额有200亿美元,若土耳其出现经济危机,将影响卡塔尔投资人。支持土耳其的卡塔尔民众近日发动兑换里拉运动,抢救里拉。

    报道指出,卡塔尔和土耳其近年在经济、政治上愈走愈近,土耳其2016年发生未遂政变后,卡塔尔亲王是第一位访问土耳其的外国领袖。卡塔尔2017年被沙特阿拉伯和其他阿拉伯国家制裁后,土耳其和卡塔尔站在同一边。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