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17日

    NASA举办3D打印赛设计火星房屋


    美媒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着眼于在火星建房子。该机构在其“3D打印栖息地挑战赛的最新阶段遴选出了五组获胜团队,该挑战赛旨在为登陆这颗红色星球的宇航员们设计3D打印的房屋。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815日报道,为了给火星上的3D打印房屋设计出一种虚拟模型,18组参赛团队绞尽脑汁。NASA组织参赛者使用回收利用的材料以及原生资源(基本上是火星岩石),其目的是为了使这颗星球没有废弃物,五组获胜团队均获得约两万美元的奖金。

    报道称,按照构想,一个机器人将被送上火星,它将为登陆的宇航员们自主打印出栖息地。获胜的几种设计包括一个提供食物和氧气的花园,一个防范火星地震的穹顶以及一个顶层有娱乐室的球形房屋。

    当被问到何时才能看到在其他星球上的3D打印房屋时,NASA火星栖息地大赛项目经理莫西·罗曼表示:实事求是地说,就在本世纪30年代末左右吧。她还强调说,我们有可能会在月球上首先看到其中一个3D打印房屋。

    NASA希望此次大赛会推动3D打印技术在地球上建筑领域的发展,大赛的下一阶段会聚焦在制造能自主打印的实物机器人上,最终获胜的团队将赢得200万美元的奖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