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2日

    俄军重建总政治部 增加军事政治工作和爱国主义活动权限


    据俄罗斯《独立报》7月31日报道称,俄联邦总统普京在7月30日签署了两道命令,命令在国防部设立新的副部长级职务——俄罗斯武装力量总政治部部长,由陆军上将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担任。种种迹象表明,该部门已经重建并将很快开始工作。

    此外,总统令还对国防部条例作出了两项重要修改,从现在起,国防部的权限包括组织军队的军事政治工作(此前为组织军队精神心理保障工作)和军事爱国主义活动(此前条例中没有)。

    报道称,新任俄军总政治部部长卡尔塔波洛夫上将生于1963年,2015年11月被任命为西部军区司令。他是真正的军事将领,而非文职军官出身。

    报道认为,问题在于,重建后的总政治部将怎样开展军事政治工作还不清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