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8月1日

    伊朗官员驳特朗普:谈判提议是毫无价值的“幻想”


    伊朗官员周二拒绝了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不设前提条件”的谈判要求,称其“毫无价值”,是一种“幻想”,还称特朗普的言论与他重新制裁伊朗的行为相矛盾。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特朗普提出与伊朗谈判的提议与他的行为相矛盾,因为华盛顿已对伊朗实施制裁,并向其他国家施压避免与伊朗有贸易往来。

    报道称,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美国应怪他们自己在退出伊核协议时中止与伊朗的谈判。“只能怪美国自己离开了谈判桌……威胁、制裁、开展公关行为,这些对我们都没用。”

    同时,伊朗外交关系战略委员会的负责人也表示,德黑兰认为特朗普的提议没有任何价值。一周之前,特朗普曾警告伊朗,威胁华盛顿可能遭受严重后果。

    另外,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特朗普否定2015年达成伊核协议是“非法的”,对于华盛顿再次扼杀伊朗石油出口的行动,伊朗不会轻易屈服。

    据此前媒体报道,特朗普一直对奥巴马政府时期签署的伊核协议不满,并于5月8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近期,美伊双方互不相让,多次隔空“打嘴仗”。

    不过,特朗普30日在与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孔特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他愿意与伊朗领导人进行“不设前提条件”的谈判。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