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17日

    丢脸丢到瑞典 中国网民怒轰中国外交部和驻瑞使馆


    三名中国游客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的小旅馆,揩油不成,上演“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把戏,丢尽了中国人的脸。遭警方强制驱离现场后,竟然恶人先告状。而中国外交部竟然不经过详细调查,通过外交渠道在斯德哥尔摩和北京两地向瑞典“严正交涉”,让中国网民一片哗然。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日前向中国公民发布加强安全防范的提醒称:“近段时间以来,中国游客在瑞典被盗、被抢呈多发态势,遭受了财产损失和安全威胁。近期还有中国游客遭到瑞方公务人员粗暴对待。”

    紧接着,中国的环球时报刊登报道,详细描述了“中国游客遭到瑞方公务人员粗暴对待”。

    该报写道:"9月2日,曾先生及其父母满怀期待地赴瑞典旅游,一行三人当天凌晨抵达斯德哥尔摩市区的一家旅店准备住宿。但预订的房间需当天白天才能入住,考虑到父母身体不好、瑞典夜里较寒冷,曾先生请求旅店让他们付费在大厅椅子上休息一段时间。然而,旅店不但粗暴地让他们'立刻滚出去',还叫来警察。"

    之后,该报引述曾先生的讲述,警方如何将其父亲拖出酒店,过后又将三人驱离现场扔在一个墓地。

    《环球时报》报道说,事情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高度关注,多次就此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


    《环球时报》报道刊出后,一度引起一些中国网民的愤慨。但事件很快就发生了逆转。

    网民指出,一般酒店都是在下午才能入住,这三人却在凌晨入住,显然是想揩油。当揩油不成,却又提出要睡在大厅。这无疑会遭到对方拒绝,因为酒店大厅是住客来来往往的地方,怎么可能让你在这里睡觉呢?

    后来,更多视频被各个民间媒体爆出。视频中,曾先生假摔、一家人坐在地上呼天抢地,大搞“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网民怒吼:“丢脸!让中国人感到脸红!”

    网民指出,曾先生作为儿子,既然直到父母身体不好,就应该设法去有房间的旅店入住,而不是胡搅蛮缠要求住在酒店的大厅里。这不仅有碍观瞻,更是不是一个妥适的居住地,直到当天下午。

    这段视频发布后,之前刊登偏向性报道的环球时报在社论中也不得不承认:“但从一段视频看,他一家的表现有明显不妥之处。”

    不过,网民很快对中国外交部在这件事件的处理上,表达了强烈的不满。

    新浪微博一名网民写道:“看了视频,我都觉得尴尬。妈的,中国式碰瓷,中国式撒泼都用上了。更尴尬的是,(中国)外交部为这个无赖背书,我的脸都觉得疼。”

    还有一名微博网民呼吁到:“此人回国后应该拉入黑名单”,“动作娴熟,不是第一次当无赖了。”

    在凤凰网的微博评论区中,一名网友呼吁:“希望驻外使馆能认真看一下这个视频。热度在国外赶紧下去吧,太丢人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