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26日

    日本研究团队:世界迎来终结至少在1400亿年以后


    日本东京大学和日本国立天文台的研究团队926日公布一项分析结果称,即便宇宙继续膨胀下去,构成物质的原子分散开来,世界迎来终结至少是在1400亿年以后。
      
    据日本共同社”926日报道,围绕起源于138亿年前大爆炸的宇宙如何终结,存在各种学说,包括再度缩成一点的大挤压Big Crunch)和膨胀至无限大致使物理法则不再成立的大撕裂Big Rip)等。
      
    该团队认为,根据昴星望远镜的观测,宇宙质量并未大到能阻止膨胀,但要达到无限大需要很长时间,宇宙在一段时间内是安宁的
      
    虽然光和电波无法观测,但该团队着眼于占宇宙整体质量四分之一的暗物质,利用星光轨迹因重力弯曲的现象,精密推断了暗物质的分布。由此发现,宇宙中不存在足以引发再度收缩的暗物质。该团队得出结论称,膨胀不会停止,在1400亿年后达到无限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