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10日

    澳大利亚援建斐济军事基地


    澳媒称,澳大利亚成为斐济楠迪市布莱克罗克营建设项目的唯一捐助国。

    据澳大利亚《广告报》网站97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打了一张好牌,阻止中国出资援建斐济的一处军事基地。

    有资深消息人士告诉媒体,政府内部有人担心中国计划在当地修建机场。
    据报道,澳大利亚拿出很大一笔钱,希望把布莱克罗克营建设成南太平洋国家军队的训练中心。

    斐济军事部队负责协调工作的军官埃罗尼·恩杜艾姆贝则否认中国曾计划在当地修建机场。
    他还说:由于财政困难,布莱克罗克营的开发工作被搁置了很久。澳大利亚提出的方案是布莱克罗克营的全面开发方案,不仅仅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而且包括提供人员、培训我方部队、提供各方面专业知识。

    澳大利亚时任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上月曾宣布澳大利亚赢得了这份合同。他在党内改选那周发布新闻通报称,这份合同将增强澳大利亚国防军与斐济共和国军事部队之间的协同能力

    报道称,澳大利亚2017年就已承诺向该项目投入200万澳元,但后来为赢得合同提高了出价。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