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26日

    英媒关注美韩重签贸易协定:美国眼中所谓的“公平交易”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签署美韩贸易修订协定,该协定将为美国车企和制药公司提供更多出口韩国市场的机会。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25日报道,这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与外国签署的首份类似协定,他曾承诺要重整美国的贸易关系。

    在纽约举行的记者会上,特朗普称此次对于2012年美韩自贸协定的更新非常重要

    今年3月,白宫首次宣布美韩已同意重新就贸易协定修改进行谈判,新协议要在美韩两国领导人签字和国会批准后方能生效。

    多数分析人士表示,新协定的内容相对温和

    报道称,此项协议的达成,正值特朗普面临一系列政治争议之际,包括他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遭性骚扰指控。

    报道还称,特朗普政府对自中国进口的商品及铁、铝加征关税后,很多美国企业也对可能招致的报复性关税表示忧虑。

    签字仪式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特朗普称,这对美韩两国来说都是伟大的一天
    他称修改后的协定是全新的协定,显示他的贸易战略运转良好。

    特朗普称,除了这个协定,我们还有很多其他协定正在谈判,它们都是公平交易。

    韩国总统文在寅的讲话则聚焦在美方参与的朝鲜无核化会谈上。

    他说,新的贸易协定是美韩之间牢固伙伴关系的标志。不过,该协定仍需得到韩国议会的批准后方能生效。

    2017年,特朗普批评美韩2012年签署的协定是单行道。此后,美国开始与韩国进行贸易谈判。

    根据新条款,美国汽车制造商能向韩国每年最多出口5万辆符合美国安全标准、而非韩国标准的汽车,该数目是此前协定的两倍,并且远高于目前任何一家美国车企的出口额。

    韩国也同意对报关程序和药品定价政策等内容进行修改。

    新协定将美国针对韩国卡车征收25%关税的截止日期从2021年延长到2041年。

    美国则同意从特朗普3月宣布的25%的加征关税名单中免除一定数量的韩国钢材,数量相当于韩国2015-2017年平均进口量的70%

    美国和韩国贸易联系紧密,两国在2017年货物和服务贸易额达到近1550亿美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