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12日

    特朗普炫耀政绩被“打脸” 白宫:数据不慎多加了1个0


    境外媒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推文炫耀,指8月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超越失业率是百年来首见;但白宫经济顾问哈塞特随后坦承,特朗普说法错误。

    据台湾中央社”910日综合外电报道,特朗普稍早发表推文称,“GDP增长率(4.2%100年来首次超越失业率(3.9%)!

    然而,彭博新闻社等多家媒体根据历史资料报道指出自1948年以来美国经济增长率已有多次超越失业率的数字之后,哈塞特坦承特朗普的说法是错误。

    哈塞特910日在白宫一场新闻简报会被追问时说:我可以告诉大家实话,这的确是10年最高。他表示,他猜应是有人提供特朗普数据时,不慎多加了1个零。

    报道称,根据官方数字显示,美国GDP增长率超越失业率,最近一次是在2006年首季,当时失业率是4.7%GDP增长率是5.4%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10日报道,当地时间910日,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哈赛特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夸耀美国的GDP增长率(4.2%100年来首次超过失业率(3.9%一事表示,正确说法是10年来的首次,并解释称可能是有人将信息传达给总统时多加了10”

    对此,哈赛特强调,媒体发现错误是好事。因为想要订正错误。特朗普弄错经济统计数字的情况并不罕见,例如他报出的贸易逆差额大幅高于统计数据等。

    报道称,哈赛特表示参加了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的例行记者会,强调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使得美国经济保持坚挺势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