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9月18日

    特朗普提名大法官人选被指性侵 受害者愿公开作证


    海外媒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卡瓦诺,遭大学女教授克里斯蒂娜·布莱西·福特指控数十年前对她有性侵犯行为。福特的律师9月17日表示,她愿意在联邦参议院委员会前公开作证。

    据台湾“中央社”9月17日综合外电报道,卡瓦诺是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提名的第2位最高法院终身大法官人选。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预定9月20日就卡瓦诺的任命案进行表决。

    福特指控卡瓦诺在1980年代初期曾试图攻击她并脱她衣服,当时两人都是高中生。卡瓦诺则否认这些指控。

    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部分共和党议员曾说,应该要给福特说明自身经历的机会。白宫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17日也表示赞同。

    福特在华盛顿的律师卡茨17日早接受电视访问时说,她的客户愿意公开提出说明。当被问到,这是否包括在联邦参议员面前公开宣誓作证,卡茨回答道:“她(福特)愿意去做她有必要做的事”。

    报道称,然而卡茨的发言暗示,任何公开听证可能出现爆炸性内容。卡茨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目前在加州任教的福特相信,卡瓦诺当时的行为是“性侵未遂”,且“若非卡瓦诺严重酒醉,她已遭到性侵”。

    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计划在任命案投票前,与卡瓦诺和福特交谈。

    司法委员会仅有两名共和党女性参议员,其中的穆尔科斯基16日晚则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他们“可能得考虑”讨论延后表决任命案的可能性。

    另据法新社9月16日报道,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保守派人选布雷特·卡瓦诺16日遭受打击:一名女性指控他在20世纪80年代还是高中生时候性侵的证词被曝光。这一突然转变可能扰乱美国参议院批准对他任命的进程。53岁的卡瓦诺断然否认了上述指控。

    民主党迅速作出反应,要求参议院推迟就其任命批准进行投票。

    报道称,此事关系重大。如果卡瓦诺被批准担任这个终身职位,将至少在一代人时间内改变最高法院的平衡。最高法院负责就美国一些令社会产生深刻分歧的问题作出决断,例如堕胎或者持有武器合法化。

    共和党在参议院拥有非常微弱的多数。现在距离中期选举(民主党可能借此翻身成为国会多数)还有两个月时间,白宫和共和党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但是,《华盛顿邮报》16日刊登的克里斯蒂娜·布莱西·福特的证词可能给这个进程的快速推进制造障碍。

    51岁的克里斯蒂娜·布莱西·福特是帕洛阿尔托学院的心理学教师。她指称在20世纪80年代初的一个晚上,卡瓦诺就读于华盛顿近郊一所高中时,与同样喝得酩酊大醉的一位朋友将她困在一个房间里。

    卡瓦诺将她强行按在床上,想脱掉她的衣服但没有成功。在她试图喊叫时,卡瓦诺捂住了她的嘴。

    “我觉得他差点无意中杀了我。”福特说。她最终挣脱了卡瓦诺的束缚,逃离了房间。

    此事困扰福特很长时间,直到2012年她与丈夫接受夫妻治疗时才说出来。她向《华盛顿邮报》展示了当时她心理治疗师的记录,提到她青少年时期“差点被强奸”。

    “我没有做过这件事,不管是在高中还是在别的时候都没有做过。”卡瓦诺表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