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30日

    印度182米全球最高雕像亮相 当地农民团体表示反对

    印度在古吉拉特邦近日揭幕了一座世界最高雕像,高度达到182米。不过,这座花费4.3亿美元打造的巨型人物雕像并未受到当地人的欢迎。在雕像揭幕之前,该邦一些只能勉强维持生计的农民团体甚至向印度总理莫迪写公开信表达愤怒。

    据英国《每日快报》10月29日报道,这座团结雕像是为纪念印度独立领袖萨达尔•瓦拉巴伊•帕特尔而修建的。帕特尔是一名民族主义领导人,后来成为尼赫鲁领导下的印度首任内政部长和副总理。他于1950年去世。这座雕像的设计是为了准确反映帕特尔的模样。雕像上的他呈迈步走路的状态,着装是平时的服装的样子。

    2010年,莫迪批准了这个宏大的项目,当时他还是古吉拉特邦的首席部长。不过,该雕像在当地已面临很大争议。漫长的干旱夏季和不稳定的降雨导致当地旱情严重,这使得该国农民收入减少。古吉拉特邦地区的农民表示,他们缺乏基本的灌溉设施,对如此巨额的资金支出感到不满。

    雕像揭幕前,古吉拉特邦区的22名村民代表还给印度总理莫迪写了一封公开信,信中表示,他们不欢迎团结雕像的揭幕。

    不过,印度政府则认为,该雕像将会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发展,预计每年将吸引250万游客前来参观。一名官员表示:“这将为当地人带来就业机会,也将促进该地区的旅游业发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