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25日

    日本一职员不会说外语不收外国人门票 2年少收2500万日元


    日媒称,1024日通过对相关人士的采访获悉,在日本环境省管理的东京新宿御苑,前职员(男,73岁)因不会说外语觉得害怕而未向外国游客收门票费用,日本会计检查院调查后发现,2014-2016年未征收的金额合计达2500万日元。该职员已于去年按照本人意愿离职。

    据日本共同社1024日报道,已使用的门票原本无法进行抹销数据处理,但现已判明该人擅自让管理系统的维护方修改了设置。检查院可能将指出环境省的管理体制存在问题。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1025日报道,相关人士透露,该职员曾长期在环境省任职,之后作为期间合同工在御苑工作。他不收取费用(普通游客为200日元,小学和初中生为50日元)而向部分外国游客发放门票,还抹去了发放门票的数据。

    报道称,日本会计检查院调查管理系统的服务器发现,该职员经手的门票在2014-2016年期间合计达约37万张(相当于约7300万日元)。而他在同一期间实际收取的金额约为4800万日元,可知缺少的约2500万日元可能就是未向外国游客收取的部分。

    环境省接受采访时表示关于检查不予置评

    报道称,环境省于20171月公布了事件的大致内容,以及对前职员实施减薪十分之一(1个月)的惩戒处分。此前未公布损失金额。该职员当月按本人意愿离职。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