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9日

    毛泽东外孙女婿谈改革开放 身家超260亿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50人论坛与中国网媒推出“亲历改革”视频节目。毛泽东外孙女婿现身谈改革开放。

    北京时间10月9日,据中国网媒“新浪财经”报道,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主导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推出“亲历改革”节目,旨在记录亲历者和见证人。

    经济50人论坛由现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主导创立,成立于1998年,由一群经济学家组成独立学术群体。 在“亲历改革”头六期节目中,经济50人论坛邀请了中国知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包括吴敬琏、杨伟民、樊纲、吴晓灵等。

     而在第七期节目中,上述网媒采访了中国知名企业家陈东升。他谈到改革开放时,称1992年是中国现代企业的元年,“92派”是现代企业的试水者。

    现年61岁的陈东升是湖北人,先后创办嘉德拍卖、宅急送、泰康人寿等企业,被称为“92派”的发明人和领军人物。2016年,据称,陈东升家族资产高达260亿(1元人民币约合0.1456美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陈东升还是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的外孙女婿。他的妻子是毛泽东的外孙女孔东梅,现任北京东润菊香书屋有限公司董事长。 就在今年的9月9日,即毛泽东冥诞42周年,陈东升陪同岳母——毛泽东女儿——李敏、妻子孔东梅,以及子女,现身北京“毛主席纪念堂”。(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