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2日

    日本将提出新战略 推进湄公河国家基础设施建设


    日媒称,日本与湄公河流域国家峰会将于108日至9日在东京举行,共同社获悉了峰会上即将通过的《东京战略2018》草案内容。

    据共同社报道,有关日本与湄公河流域的泰国、缅甸、越南等5国的合作领域,草案列举了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区域内各国联系、实现无差距及无贫困的以人为本的社会、实现绿色的湄公河流域等新的3大支柱,提出在基建、人才培养、气候变化对策等方面携手努力。

    据日本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除了把湄公河流域定位为亚洲巨大新兴市场的中心、推进日本政府提出的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外,各方还将就强化信息技术等软件层面的联系展开合作。
    草案指出,为实现以人为本的社会,将在湄公河流域以均衡且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此外,为实现绿色的湄公河流域,草案呼吁就区域内气候变化对策、海洋污染对策和水资源保护等展开合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