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3日

    印3万农民要冲进德里抗议 警方用催泪弹水炮阻止


    从上月底至今,印度北方邦的数万名农民们已加入到一场抗议示威活动中,他们或徒步、或驾驶拖拉机,大规模并有组织地向德里行进,要求政府免除他们的农业贷款以及降低燃料价格。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PTI)报道,当地时间周二(2日),在德里与北方邦交界处,抗议农民遭到警方设置的路障拦阻,双发一度爆发冲突,为阻止抗议队伍进入新德里,北方邦警方开始使用警棍、高压水枪以及催泪瓦斯等,用以驱散抗议人群。

    一名高级警官表示,农民们开着拖拉机冲破了警方设置的路障,对此,警方不得不使用高压水枪等阻拦这些高喊着口号的抗议农民。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警方还介绍,这些农民为了强行前进,还向警方投掷石块。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已有数名抗议者在示威过程中受伤。

    1日开始,德里警方还在德里东部以及东北部发布禁令,严禁五人或五人以上规模的集会,此外喇叭等扩音设备的使用都被禁止。
      
    这场抗议集会于923日在哈里瓦发起,此后北方邦东部及西部地区的农民开始加入其中。根据新德里电视台的数据,至少有3万名农民参加抗议活动。
      
    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这些抗议农民的诉求是:要求政府免除农业贷款、对电力与燃料进行补贴,同时政府应该为60岁以上的农民提供抚恤金。他们还要求,柴油拖拉机不应被纳入国家绿色法庭的指令范围,应允许10年以上车龄的柴油车进入首都地区。

      
    1日晚,由抗议农民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与北方邦首席部长约吉·阿迪亚纳斯(Yogi Adityanath)进行谈判,但会谈以失败告终。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