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6日

    柬埔寨工人最低薪资揭晓 2013年之后涨了约两倍


    柬埔寨劳工咨询理事会(LAC5日下午最后一次会议通过柬制衣和制鞋工人最低薪资标准,201911日起每月增加至182美元,从2013年的61美元,增至2019年的182美元,上涨了约两倍。
      
    当日,以投票方式决定了明年的最低工资新标准,虽然绝大多票数支持涨至177美元,但洪森首相上午在国家教育学院举行的教师日庆祝活动时表示,2019年柬制衣和制鞋工业的最低工资不会低于180美元。

    洪森说,政府、劳资、工会三方基本达成共识是涨至177美元,他决定追加5美元,达到182美元。同时要求降低电费,从现有的每千瓦时0.167美元降至0.12美元。
      
    柬埔寨劳工咨询理事会表示,2019年最低工资比2018年的170美元增加了12美元,加上工人原有法定津贴和福利,包括全勤奖金、交通和住宿补贴、工龄津贴,以及工作满一年的工人补贴,每月总收入超过200美元,还不包括加班费。
      
    有资方表示,以1000名工人计算,每人加薪12美元,明年每月增加开销1.2万美元,一年成本增加至少14.4万美元。

    资料显示,1997年柬埔寨工人每个月工资仅30美元,但自2013年以来,政府连续6年调涨成衣和制鞋工人最低工资。
      
    目前,柬埔寨最低工资已比许多服装竞争国家高,其中孟加拉和斯里兰卡最低工资为67美元,印尼为67140美元,缅甸108美元、越南则为107260美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