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18日

    "尾气门"奥迪认罚8亿欧元 丑闻已造成大众270亿欧元损失


    法媒称,一场代价高昂的丑闻。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子公司奥迪公司16日宣布,将因柴油发动机排放造假事件在德国支付8亿欧元罚款。该公司在公告中说,奥迪接受慕尼黑检察院的罚款判决,承认在丑闻中负有责任

    据法国《快报》周刊网站1016日报道,奥迪还表示,支付罚款将对2018年大众集团的财务业绩造成负面影响,会导致其年度净利润减少。而大众集团控股股东保时捷股份公司也同时公布了本公司的业绩预警。

    截至目前,尾气门给大众集团造成的损失已扩大至270亿欧元,主要涉及车辆召回和一系列司法诉讼。其中也包括今年6月德国不伦瑞克检方对大众的10亿欧元罚款,而大众已将其纳入了第二季度的业绩报表。

    慕尼黑检方表示,奥迪内部显然在监督职责方面存在缺陷,批准了不符合标准的柴油车出厂上市。检方称:罚款并不影响慕尼黑检方围绕柴油发动机事件涉案人员的调查。

    大众集团尾气门20159月被曝出。美国环境保护局指控大众使用了尾气排放造假软件,涉案柴油车辆多达1100万辆。通过使用这种软件,大众可对超过正常标准近40倍的尾气排放检测结果造假。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