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0月8日

    反制北京政策 台欲限领陆居住证台人权利


    北大博士手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图源:张立齐供图) 

    针对取得中国大陆居住证的台湾人民,台湾政府拟限缩其公民权利,台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于当地时间10月8日在立法院表示,陆委会目前正研议,领有中国居住证的台湾人不得参选、投票,若回台选举必须限缩一定程度权利,但选举权牵涉到《宪法》层面,还要进一步研拟。 

    据台湾三立新闻网10月8日报道,陈明通表示,对于台人为了在中国大陆长期停留而申办居留相关文件采宽容态度,但会严加防范北京政治企图。

    陈明通指出,目前长期居住中国大陆的台湾人约有30万到40万人,根据陆方先前公布,约有2万多人申请居住证,而目前采取鼓励主动申报,不容易掌握。陆委会目前正研议,领有中国居住证的台湾人不得参选、投票,若回台选举必须限缩一定程度权利,但选举权牵涉到《宪法》层面,还要进一步研拟。

     台民进党立委张宏陆质询时指出,他个人不赞成领居住证的人,还能够在台湾报考报考警察和志愿役。陈明通也首度明确表态,会朝这个方向修法,民意也支持,要限缩当县市长和职业军人的权利,以及不得参选和投票,但一定要立法院通过。 (多维新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