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1日

    李显龙暗示新加坡明年大选


    新加坡讯,路透社报道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今天暗示,新加坡可能明年举行大选。

    新加坡独立以后,李显龙的人民行动党已经在新加坡执政超过50年,以绝对多数赢得了所有大选,没有面对真正的挑战,路透社说。

    不过,人民行动党也一直在试图解决选民的不满,该党誓言减少财富悬殊,改善社会流动性。行动党也在推进领导层更替,选择李显龙的接班人。

    路透社引述李显龙今天在大会上说:“这可能是下届大选前最后一次党的大会。”

    他说,新中委将带领行动党为大选前最后一段路备战,准备将我们的记录放在选民面前。

    今天,行动党常年大会选举了新的执委,一些高层年轻内阁部长进入执委,他们被称为第四代领袖,李显龙的接班人也在其中。

    七名高级部长,包括两名现任副总理,从执委退下。

    新加坡中央银行已经警告,中国美国之间的贸易战加剧,会损害新加坡的经济。

    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的长子李显龙已经明确表示,将在未来两年交棒,但目前尚未明确哪一位年轻部长是其接班人。

    李显龙告诉党大会:“行动党必须令人信服地赢得下届大选。我们在政治和政策中采取务实和中立的态度,我们正在设立一个明确的方向,这个方向为广大新加坡人所支持,他们希望看到多年的稳定和进步。”

    行动党最差的选举成绩单是2011年,当时有40%的选民未投票给行动党,其中部分原因是不满公共服务越来越紧张,路透社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