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5日

    日本《每日新闻》:民进党恐输掉2020总统大选


    九合一大选民进党惨败,日媒《每日新闻》分析指出,蔡政府执政后首次大型选举惨败,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造成民怨四起的原因,恐与台湾长期低薪有关。

    日本《每日新闻》以"民进党在『圣地』败北,蔡政府的支持者失望"为题,指民进党大溃败,蔡辞党主席,将让下届总统大选的动向变得难以预测,该评论认为民进党恐输掉2020总统大选。

    文中提到,民进党在1998年就执政高雄,是民进党的"圣地",不料此次输掉高雄,对民进党是一大打击,其他县市也都大惨败,主因恐和职场长期低薪、年轻失业率有关。

    分析指出,台湾因为职场长期低薪,台湾民众早已对政府相当不满;台湾总失业率虽仅3.76%,但20~24岁年轻人的失业率却高达12.29%。来自高雄三民区的38岁英文补习业者许婉真感叹,"对蔡政权有期待,但景气完全没有好转"。

    报导也点出两岸关系是蔡政权的弱点,虽然民进党在选战中提醒,假新闻干预台湾选举等问题,但未能借此挽回劣势。反观国民党在韩国瑜的人气带领下,从11月起支持率起死回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