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8日

    解放军飞行员珠海航展期间丧生 死因疑驾驶歼20


    中国空军歼20战机飞行员廖勇日前传出在珠海航展期间失踪,去向成谜。综合中国媒体报导,廖勇已于119日死亡,骨灰并已运抵湖南湘潭老家,且被官方授予“烈士”称号。

    119日正值中国珠海航展举行期间,且先前已传出廖勇在珠海航展期间失踪,加上他更早前被中国军方宣传为“歼20飞行员”,因此引发廖勇是否因为驾驶歼20而失事丧命的揣测。

    但到目前为止,中国军方及官媒均未报导廖勇的具体死因为何。

    隶属中共湖南省委的湖南日报旗下网媒新湖南26日报导,廖勇遗体已被火化,骨灰并被送回其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荷塘街道滴水埠村的老家,由家人迎接,路旁还由村委会悬挂黑底白字的“村民迎接廖勇烈士回家”的布条,并有不少路人观看。

    界面新闻报导,廖勇是在119日死亡,当时正值2018珠海航展。而在航展中,歼20以编队飞行方式亮相,成为中国大小媒体报导的焦点。而中国军方媒体10月间报导廖勇婚礼的消息时,曾直指廖勇是“歼20飞行员”。

    但报导提到,如果歼20航展期间发生坠毁意外,按照惯例,同型战机就应先停飞,等待事故原因查明后再升空。但119日珠海航展开幕及11日闭幕,歼20仍进行正常飞行表演,因此廖勇的死亡不一定与歼20有关。

    另有消息指出,根据上述惯例及廖勇的资历研判,廖勇应是驾驶歼10C战机失事而亡。然而,失事原因仍有待中国军方公布。(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