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9日

    印度政府将出售“敌方资产“股票 价值300亿卢比


    据《印度时报》118日报道,印度政府在8日决定开始出售属于敌方资产的股份。据报道,这些股份原本归那些在印巴分治时期离开印度的个人和实体所有,目前由保管人持有,这些股票当前价值共约为300亿卢比。
      
    报道称,此举也表明政府决定要处理掉敌方资产。政府最近已生效一部相关法律。
      
    996家拥有的共计2万多名股东的公司中,总共有6500万卢比的股票由托管人保管,其中588家为职能公司或活跃公司。而且,在所有被出售资产的公司中,总共有139家上市公司。
      
    印度司法部长拉唯尚卡尔普拉萨德说:这一决定将使潜伏数十年之久的敌方动产货币化,出售所得将用于福利项目。他说,出售由保管人持有的这类型股票的所得,将构成该国撤资收入的一部分。报道称,鉴于今年撤资收入目标高达8000亿卢比,截至目前,政府在这方面表现一直低迷。
      
    印度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开始出售任何敌方资产股票之前,托管人将证明出售股票不违反任何法院秩序。出售过程将由财政部长牵头的部长小组进行监督。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