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6日

    法国2周内38万人上街游行 马克龙回应连用3个可耻


    法国近期接连爆发2场大规模民众示威活动。继上周末(17日)28万法国人大游行后,昨天(24日)又有超10万人走上街头。

    过程中冲突不断,民众扔石块、纵火的行为,引来警方催泪弹+水枪的回击。至此,2场示威活动已造成2人死亡,600多人受伤,超过180人被捕。伤者包括4名警察。

    介于上街的理由,法国民众原本是为了抗议政府出台上调汽油及柴油税的政策。但有外媒观察人士分析,示威游行已经变得越来越反马克龙。有法国人直言,一场内战即将爆发,更有甚者在推特上发图,称此情此景让我想起《自由引导人民》

    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回应,用3可耻,批评了在这波游行中使用暴力、居心叵测的示威者。
      
    上周28万,这周又来10
      
    据法国《世界报》24日消息,在昨天的示威活动中,全法有约10.6万人参加,其中有8000人集中在首都巴黎。巴黎警方调用3000名警力上街。

    其中有部分示威者试图冲击爱丽舍宫(总统府),与当地警方发生冲突。有示威者撬起路面石板,推倒红绿灯柱子,燃烧警方竖起的路障,或向警戒线扔掷石块。对此,法国警方通过催泪弹和防暴水枪对示威者进行镇压。

    法国内政部一位发言人当天证实,冲突共造成19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警察,共有130人被捕。但随后有不少暗示警方暴力执法的画面流传到网络。不过这些视频、照片均未被证实。

    除了巴黎外,法新社报道称,大量示威者选择在交通要道、收费站等地方集结,架设路障,阻碍过往车辆行驶。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 24日的示威人数已经比17日的减少了近一半,当时有约28.2万人参与了那场游行。结果示威人群同样警方发生冲突,最终造成2人死亡,600多人受伤,52人被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