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2日

    印尼欲购俄苏35遭美威胁 印尼防长:永不取消合同


    雅加达向莫斯科购买苏-35战斗机的计划,受到了来自美国的制裁威胁。109日,印度尼西亚当局声称,不排除制裁威胁会迫使雅加达转而购买西方战斗机的可能性。
      
    据俄罗斯日报消息,印度尼西亚方面的报道称,印尼从俄罗斯购买第四代苏-35多机超级机动战斗机的计划,有可能会因美国的影响而终止。美国针对俄罗斯一系列制裁包括军事装置、设备和武器的供应。

    印度尼西亚空军信息部门负责人诺威安·萨梅加在雅加达印尼防务展上谈及,如果美国对印度尼西亚施加过多限制、实施制裁,那么雅加达将不得不购买西方战斗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印度尼西亚很可能会选择第四代美国多功能轻型战斗机F-16来代替苏-35
      
    萨梅加表示,尽管已与莫斯科方面签订合同,但如果美国政府对东南亚国家实施严厉制裁,印度尼西亚别无选择,只能终止协议。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提供的是F-16系列战斗机的最新改进型版,安装了有源相控阵雷达、新的车载计算机,并且还对驾驶舱进行了改进。

    我们需要兼用东方和西方的战斗机。政治是善变的,而我们需要的是平衡。当我们与西方国家存在问题时,我们可以使用东方制造的飞机。从前我们被制裁过,所以我们知道平衡是非常重要的。军方补充道。
      
    三天前,俄罗斯科技公司国际合作和区域政策主任维克多·克拉多夫在2018年中国珠海航展上表示,与印尼的合同仍然有效。
      
    上个月,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弗明在北京国际香山安全论坛期间表示,美国制裁造成的压力与恐惧,是无法阻止大量国家在军事技术方面与俄罗斯建立合作关系的。

    今年9月,印度尼西亚驻俄罗斯大使马哈蒙德·瓦西特·苏普里亚基表示,印度尼西亚预计将于201910月购置第一架苏-35。莫斯科和雅加达总共协商买卖11架新型战斗机,这可以说是相当大规模的的一笔交易。
      
    据联邦新闻通讯社报道,印度尼西亚商务部外贸司总负责人欧格·努尔瓦表示,交易价值预估为11.4亿美元。根据协议条款,俄罗斯将从印度尼西亚购买价值约5.7亿美元的商品,包括咖啡、茶、棕榈油和橡胶。
      
    印度尼西亚国防部计划使用苏-35替换国家空军第14中队使用的飞机,该飞机总部位于爪哇的伊斯瓦尤迪空军基地。

    据国家新闻局报道,由于雅加达与莫斯科签订了供应战斗机的合同,很快就会知道美国的态度,即是否将保证不会对印尼采取限制性措施。
      
    作为回应,印度尼西亚国防部长利亚米查德·利亚丘都在东盟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期间表示,雅加达不会取消从俄罗斯购买苏-35的计划,尽管可能会受到美国的制裁。
      
    他声明印尼永远不会取消这笔交易,因为印尼对俄罗斯的苏-35很感兴趣,并希望能够尽快购入。据他说,现在各方已经开始执行这些协议了。与此同时,印度尼西亚国防部负责人指出,他需要完成合同的最后协调问题,并最终与财政部和商务部协调所有细节。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