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1日

    世企研调查显示美消费者信心升至18年来最高


    美媒称,美国消费者信心的一个衡量指标10月升至近20年来的最高点,因为美国人预计,尽管最近股市跌宕起伏,但经济和就业的增长将持续。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30日报道,美国智库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世企研)1030日称,它编制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10月升至137.9,是自2000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自10月初以来一直下跌。独立分析人士和美联储都认为,经济增速减缓迫在眉睫。

    世企研的经济指标高级主管林恩·佛朗哥说,美国人对现状的评估仍然是积极的,主要是因为就业增长强劲。

    她说:预期指数10月再次上升,说明消费者并不认为经济会很快失去动力。相反,他们预计强劲的增速会延续至2019年初。

    据报道,持有股票的往往是比较富裕的美国人,在衡量情绪时,就业前景似乎对低收入消费者来说更为重要。失业率处于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或可解释股市情绪差异。

    密歇根大学也进行了一项情绪调查。该调查的首席经济师理查德·柯廷上周说,他的消费者调查越来越受到就业增长的推动。这一衡量指标在10月有所下降,但仍然较高。

    世企研的10月调查结果显示,预计未来几个月里就业岗位将减少的消费者所占比例下降,预期收入前景将好转的消费者占比上升。

    尽管房地产市场增速明显减缓且利率上升,但打算未来6个月内买房的消费者所占比例在10月有所上升。计划未来几个月内买车的美国人比例更高。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资深美国经济师迈克尔·皮尔斯说:这让人有点确信,对利率最敏感的消费领域的开支不会断崖式下跌,不过也要看到,无论哪个领域的结存都仍低于近期的峰值。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