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1日

    跟进美国 澳洲拟退出联合国全球移民契约


    澳洲保守派政府今天宣布,继美国与多个欧洲国家之后,澳洲也将扬弃联合国全球移民契约(The UN Global Compact for Migration)。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与内政部长以及外交部长发布联合声明说,采纳这份契约“恐将鼓励非法移民进入澳洲,翻转好不容易在对抗人蛇买卖方面取得的成果”。

    莫里森一手策划澳洲强硬的移民政策,把试图搭船前来澳洲寻求庇护的移民,关押在太平洋偏远岛屿上。

    这项政策阻止原本热络的人蛇买卖。数以百计的人试图搭船前来澳洲途中命丧大海。

    但也因为这项计划,数百人被关押在巴布亚纽几内亚与诺鲁等小岛多年,联合国与人权组织痛批这是不人道的作法。

    莫里森今天表示:“我们认为这项契约与我们已确立的政策相违,也不符合澳洲利益。”

    18个月协商,联合国全球移民契约7月间达成共识,预定下月通过。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