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1日

    比特币再崩泻 险守4200关 美司法部怀疑去年疯涨涉造市


    上周出现的新一轮加密货币跌浪仍未结束,比特币周一才跌穿5000美元,昨天随即再失守4500美元水平。美国当局不断出手打击这种资产,据报正调查比特币去年年底疯狂飙升是否涉及造市。加密货币的跌势恐怕仍未结束,更关键的问题在于,投资者是否已对这种投资产品失去信心。

    根据彭博资料显示,比特币昨天曾跌超过11%,低见4221美元左右,再创13个月新低,其后跌势回顺,中段报4697.43美元,但过去一周仍累跌近25%,较去年12月底的高位更大插约四分三。

    以太币过去一周插30%

    比特币的对手也一片惨淡,以太币(Ether)过去一周跌了约30%,上周硬分叉(hard fork)的比特币现金(Bitcoin Cash)更累泻逾四成,瑞波币(Ripple)算是较硬净,同期只跌超过一成。

    加密货币今年初狂跌,夏天开始后的几个月曾风平浪静,但踏入11月后又再大泻,整体市场市值较1月高峰期时蒸发了约7000亿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上周五对两间加密货币公司处以罚款,惩罚他们没有为其首次代币发行(ICO)登记为证券。

    彭博昨报道,美国司法部正调查去年年底比特币疯狂涨价,是否涉及人为操纵,怀疑有交易员利用一种名为Tether的加密货币推高比特币价格。最新消息进一步令人担心加密货币会面对严厉监管。

    分析料现更多止蚀盘

    市场人士说,比特币现金上周四硬分叉,即一分为二,外界关注会否有更多加密货币分裂,稀释现存加密货币的价值。监管及硬分叉都显示,加密货币市场仍然混乱,这种资产是否可作为储存价值的可靠工具,依然存疑。ADM Investor Services International的策略师称,比特币跌至远低于6000美元后,再无险可守,只会有更多止蚀盘出现。

    几年前曾处理Uber进军香港市场的科技界名人格尔曼(Sam Gellman)上周在Twitter写道,过去两年已有300亿美元资金投入加密货币,但这种资产迄今仍没有一只跑出,没有真正的用户基础,只有炒家,相对价格波动,这个才是加密货币面对的严峻问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