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7日

    马克龙:欧洲不能只靠美国 需要建立自己的军队


    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不能只靠美国,而需要建立自己的军队。报道还指出,未来,如果德国和法国不能在建立欧洲自主防卫的问题上取得进展,欧洲仍有受限于美国的风险。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15日,马克龙在一采访中指出,如果欧洲不能成立一个真正的军队,则很难保护好欧洲人的利益。马克龙认为,欧洲应该采用主权性更强的方式来保护自己,而不是仅仅依靠美国。
      
    此前,马克龙也曾提议建立欧洲自己的军队。今年9月,马克龙在巴黎一大学演讲时表示,现在的欧洲太弱、太慢、太没有效率,但只有欧洲团结在一起才能应对这些挑战。针对欧洲面临越来越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马克龙主张建立欧洲统一的防务安全体系,建议在2020年前拥有一支欧洲共同干预部队,设立欧洲统一防务预算、欧洲反恐检察部门和情报共享机制。早前,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支持马克龙总统关于建立欧洲独立军事力量的计划。
      
    俄媒的最新报道指出,过去一些年,欧盟都致力于通过增加军费支出等途径来提高自身的防御能力。但同时,美国方面持续对一些欧洲国家施压,要求他们进口美国的军备。法国就是其中一个受此压力影响的国家。如果德国和法国不能在建立欧洲自主防卫的问题上取得进展,欧洲仍有受限于美国的风险。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