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30日

    中西发联合声明反保护主义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结束在西班牙的两天访问,转往阿根廷,并将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此前,习近平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反对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两国企业签署十份商业协议,总金额一百七十六亿美元。

    根据联合声明,双方致力于构建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开放、平衡和包容的全球经济。双方重申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认为有必要维护多边贸易规则。双方愿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欧会议、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中加强合作。

    双方一致同意继续加强政治对话,遵循国际法和联合国有关决议所确定的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原则。双方又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促进全球合作的重要方案,愿充分发挥这一互联互通平台的潜力,加强在第三方市场交流与合作。

    中国商务部昨天公布,习近平访西班牙期间,双方企业共签署了十份商业协议,总金额达一百七十六亿美元,涉及金融、电信、能源、绿色环保、医疗、机械、汽车等领域,创造了双边经贸合作新的纪录。

    离开西班牙后,习近平昨转飞阿根廷访问。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内地媒体报道,习近平访问期间,中阿将签署未来五年两国政府共同行动计划,推动新时代中拉关系提质升级。(星岛日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