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日

    马尔代夫前总统结束流亡回国


    马尔代夫前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1日结束流亡回到国内。两天前,马尔代夫最高法院撤销了针对他的逮捕令。

    纳希德在马累机场受到当选总统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萨利赫与数百名支持者的欢迎。此前,纳希德因为一项有争议的恐怖主义指控被判入狱13年。

    目前尚不清楚他将在萨利赫本月组建的新政府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马尔代夫最高法院裁定,在纳希德提出的上诉案进行庭审前不得将其拘留。

    现年51岁的纳希德在服刑期间于2016年申请海外就医,从此开始流亡生涯。

    如果在总统阿卜杜拉·亚明任内回国,纳希德就很可能被逮捕。

    不过亚明在9月的选举中意外失利,将在11月17日卸任。当选总统萨利赫来自纳希德所在的马尔代夫民主党。

    自亚明败选以来,已有多名政治犯被释放,一些流亡者回到国内,马尔代夫即将过渡到新的领导层。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