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1日

    美股连续第二日遭抛售 零售和能源股下挫


    美国股市周二连续第二日遭抛售,能源股跟随油价下跌,包括塔吉特(Target)和科尔百货在内的零售商类股急挫,此前发布疲弱利润和财测,增添了对经济增长的忧虑。

    纳斯达克指数收在逾七个月低点,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收盘触及10月底以来最低,昨日苹果、互联网和其他科技股下挫,进一步削弱对科技股的信心。之前正是科技股驱动着长期的牛市行情。

    苹果周二续跌,下滑4.8%,至5月初来最低水准,因对于iPhone需求放缓的担忧挥之不去。

    塔吉特(TGT.N)暴跌10.5%,此前公布第三季获利低于分析师预期。公司投资于线上业务、涨薪以及降价,都损及利润率。

    科尔百货(KSS.N)挫跌9.2%,此前公司发布的全年盈利预估低于预期。
    零售商的预警加重了投资者的谨慎心态。近期科技股大跌、全球成长放缓、企业获利触顶以及加息,已经让投资者的神经紧绷。

    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下跌至去年收盘水准以下,道指年内迄今下跌约1%,标普500指数跌1.1%

    标普能源指数挫跌3.3%,领跌各大板块。美国原油收盘劲跌6.6%,因担心全球供应不断增加。标普零售指数下挫2.7%,连跌第八个交易日。

    道琼工业指数.DJI收盘下跌551.8点,或2.21%,至24,465.64点;标普500指数.SPX收跌48.84点,或1.82%,至2,641.89点;纳斯达克指数.IXIC收低119.65点,或1.7%,报6,908.82点。

    多重不同忧虑叠加起来,迫使投资者整体上撤离市场,”SlateStone Wealth LLC首席策略师和资深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Pavlik表示。

    但他表示,放量下跌在他看来通常意味着投降的最初迹象,抛售可能行将结束。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90亿股,过去20个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86亿股。

    其他零售股方面,家居修缮用品零售商劳氏(Lowe's)(LOW.N)急跌5.7%,此前公布了进一步的重组计划,以应对逊于预期的销售业绩。

    折扣零售商TJX Cos(TJX.N)下滑4.4%,此前公布的假日季盈利预估远低于预期。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Ross Stores(ROST.O)暴跌9.4%,公司预计的第四季同店销售低于分析师预期。

    有迹象显示,iPhone需求减弱,这对科技和互联网企业产生广泛的影响。

    目前,苹果股价较103日创下的收盘纪录高位已下跌逾20%,相当于市场蒸发了约2,500亿美元

    高盛在略多于一周的时间里第二次下调苹果目标股价,称新款iPhone XR的价格和功能在美国以外的接纳度并不高。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1:5.70,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为1:3.16

    20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41只触及新低。有11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291只触及新低。(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