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日

    俄印伊拟建新型运输走廊 欲替代苏伊士运河


    俄新社11月1日援引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报道称,俄罗斯、印度和伊朗计划在11月举行会谈,就启动“国际南北运输走廊”一事进行磋商。

    报道称,全长7200公里的“国际南北运输走廊”包括铁路运输和水路运输。货物将从印度运往伊朗阿巴斯港,然后运至里海沿岸的安扎利港,再从那里沿水路运至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市,最后再通过铁路发往欧洲。

    报道强调,“该走廊将成为替代苏伊士运河最便宜、最短的一条通道”。预计它能缩短货物运输时间,并减少30-40%的运输费用。与通过苏伊士运河运输货物相比,利用国际南北运输走廊可使货物提前20天从印度孟买运抵莫斯科。此外,预计该走廊年运输总量可达2-3千万吨。

    俄新社称,印度商工部部长苏雷什•普拉布此前曾称,印方希望能尽快开始使用这条走廊发运货物。走廊试运工作也已于2014年完成。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