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4日

    研究:矽胶隆胸增患关节炎、皮肤癌、胎死腹中风险4.5至8倍


    美国一项新研究指出,隆胸用的有机矽胶植入物,会增加女性患关节炎、皮肤癌及胎死腹中的风险,机率更比普通人高出4.5至8倍。

    休斯顿得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的研究小组,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乳房植入物结果研究。此项发表在《Annals of Surgery》的研究,共检视了2007至2010年间共10万名隆胸患者,当中约8万人接受矽胶植入,其余则接受盐水溶液植入。

    研究发现,使用矽胶植入物隆胸的女性患上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症、硬皮病等的机率,比普通人高出6至8倍,胎死腹中的风险亦增加4.5倍,隆胸手术后长黑色素瘤的风险也增加4倍。与盐水植入物相比,使用矽胶植入物的女性,患上手术并发症的机率,亦会提高两倍。

    加州整形外科医生林德(Dr Stuart Linder)则表示,“我使用矽胶植入物已有20多年,我还未见到任何反映以上情况的线索。除非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指出风险较高,否则产品是安全且可用于外科手术。”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