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1月28日

    特朗普威胁要砍掉对通用汽车的补贴 报复其在美国裁员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威胁要削减对通用汽车(GM.N)的补贴,此前通用表示,其在北美的五间工厂将停产,并裁减近1.5万个工作岗位。

    美国拯救了通用汽车,而这是我们所得到的感谢!如今我们正考虑把所有@通用的补贴砍掉,包括....对电动车的补贴,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

    特朗普在上任近两年来把提振汽车业就业作为优先要务,并时常发布推文攻击汽车制造商,指责它们在拉抬美国就业方面作出的努力不够。

    根据联邦法律,通用汽车电动车可以获得7,500美元税收优惠,但不清楚政府将如何限制这些优惠,也不清楚特朗普是否在考虑提供其它补贴。特朗普发推后通用汽车股价下跌,最终收低2.5%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称,致力于在美国维持强大的生产业务。自2009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在美国投资220亿美元,并将增加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工作岗位。

    通用汽车称,裁员将使公司为取得长期成功做好准备,并维持和增加美国工作岗位,并称很多受影响工厂的工人将能够转岗至公司其他工厂。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博拉(Mary Barra)周末与特朗普讨论了裁员事宜,周一与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在白宫见了面。

    库德洛周二向记者表示,政府在燃油效率标准和其他法规上向通用汽车提供了帮助。

    我们这样做是为了帮助你,我认为他的失望是,这看起来像是他们背弃了他,库德洛说。

    特朗普还批评通用汽车没有关闭墨西哥或中国的工厂。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多年前通用汽车在中国大举下注兴建工厂(还有在墨西哥),我不认为这些押注将会有所回报。我要保护美国工人!

    通用汽车目前在中国生产并出口至美国的车型只有一款--别克昂科威(Buick Envision),到9月份已售出约22,000辆。今年前九个月通用汽车在中国销售了近270万辆汽车,这些车几乎全数在中国生产。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二向记者表示,总统正在考虑各种选项。

    她说,总统希望看到美国企业在美国生产汽车,而不是在海外生产汽车,他希望通用汽车将继续在美国生产。”(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